國貨稅廳收入目標下修至4350億

2014-02-18 12:18:2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貨稅廳昨天(17日)指出,政局混亂影響納稅收入減少,期望新政府能出台相關措施增加稅收,同時下調今年國貨稅收入目標為4350億銖,主要原因是首車退稅計畫結束後無稅收增加來源。
 
國貨稅廳長頌猜表示,目前國貨稅廳仍等待新政府組成後有新的納稅措施,但現時政局形勢下無法產生新政府,使得國貨稅收入來源難以開發。須承認之前的兩年中,國貨稅徵收從首車計畫政策中獲得較大的稅收收入,但是自首車計畫結束後,還沒有相關的措施可以幫助國貨稅增加徵收開拓來源。
 
頌猜還表示,對於已經結束的首車計畫,最新統計發現放棄接收新車的訂單約10萬宗,而全部符合資格購買首車獲得退稅人數為124.7萬,退稅額度為913億銖,而因有10萬多棄權者,所以可為首車計畫節省100多億銖的退稅,至此首車計畫圓滿結束。
 
同時,現看守內閣決定將柴油稅每升減少徵收0.005銖的措施延長1個月,即從今年3月1-31日減稅措施繼續實施。這樣國貨稅從該項目的稅收中每月會損失90億銖。這方面也須待新政府產生後再作議論,雖然國貨稅收入減少,但希望措施可以幫助民眾減輕生活負擔。
 
由於上述原因,國貨稅廳決定將今年國貨稅收入目標從原定4630億銖,下調為4350億銖,因原來估計為收入項目的柴油稅也因政策改變而缺少。
 
2014財政年度首4個月,國貨稅收入合計為1370億銖,低於預期指標約67多億銖,主要原因還是首車計畫結束後,國貨稅缺少增加收入的政策措施支持。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