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披實:示威者通緝令應失效

2014-02-21 22:40:1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民主黨黨魁阿披實昨天(20日)表示,民事法庭對集會活動作出的裁決,意味著法庭日前簽發的抓捕示威領袖的通緝令自動撤銷,因為維安指揮中心的禁止令違反民事法庭的裁決精神。
 
阿披實表示,雖然民事法庭沒有下令撤銷緊急狀態法,但是禁止對集會活動進行清場,所以維安指揮中心必須對現在下達的各項禁令加以反省,特別是以違反緊急狀態法為由下達的通緝令。因此,針對反政府組織領袖的通緝令也必須撤銷,除非是違反刑法或者其他法規,比如衝擊政府辦公地,警方可以依法處置。他個人認為,如果違反緊急狀態法屬於法院下令的範疇內,那麼通緝令也就自動失效。
 
阿披實還表示,不確定負案在身的示威領袖是否需要向法院申訴撤銷通緝令,但是今後要看維安指揮中心如何處理,因為包括憲法法庭和民事法庭做出的裁決並沒有涉及到其他的法律。所以,如果是違反刑法就依照刑法程序處置,但不能以緊急狀態法為依據強行控制,而且要看是否存在法庭禁止的情況。因此,維安指揮中心應調整姿態,因為發生在繁華橋的衝突事件根本就不應該發生,因為通過協商清場也取得明顯成果。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