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春節訪問團抵泰演出

2014-02-23 18:34:3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中央社曼谷22日電】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今天拜會泰國中華會館,除欣賞僑批(僑信)展覽外,也邀請僑界人士參加晚間在台灣會館舉辦的文化訪問團表演,宣慰僑胞並展現台灣軟實力。
 
僑委會春節文化訪問團2月6日起展開為期34天、8國17場的文化巡演。呂元榮帶領「玩聲樂團」等先抵達日本演出,接著到馬來西亞、汶萊、越南等國表演,昨天抵達泰國。
 
晚間的演出前,呂元榮在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處副代表梁洪昇的陪同下,先拜訪了泰國中華會館,理事長許茂春率副理事長、理事等接待,引領呂元榮欣賞館內的僑批展覽。
 
呂元榮表示,僑委會去年曾舉辦研討會,就是邀請許茂春就僑批提出論文,蒐集許多華僑當年與家鄉間的通信史料及內容,獲得各界重視。
 
看完僑批展覽後,呂元榮說,僑批當中,華僑當年寫給母親的信最多,讓他非常感動,中華會館保存了許多珍貴史料。
 
許茂春也告訴呂元榮說,中華會館語文中心教授華文,經常舉辦各種活動,與僑委會長期密切合作。呂元榮期盼雙方未來有更多合作交流。
 
春節文化訪問團晚間將在泰國台灣會館表演,預計有1100名鄉親參加,席開108桌。
 
呂元榮表示,僑委會每年春訪團巡迴多國、慰勞海外僑胞,今年邀請以人聲為表演方式的樂團和歌手演出,除了向華僑們祝賀新年快樂外,也呈現台灣軟實力。
 
呂元榮明天將帶領春節文化訪問團飛往印尼、菲律賓等國,預計3月11日結束巡演返台。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