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年薪逾千萬 將課45%綜所稅

2014-02-25 11:17:5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台北報導】財政部昨天公布財政健全方案,財長張盛和提出「取之少數,用之多數」的回饋稅概念,藉由恢復金融營業稅率為5%、企業股利扣抵率減半,及新增一千萬元富人稅,讓一般民眾薪資、身障扣除額,各提高二萬元。
 
張盛和昨天有備而來,特別製作財政健全方案的表板,還自創回饋稅(feedback tax)名詞。他說,「財政健全方案,是一種綠色稅制,我稱之回饋稅,目的是讓多數人受惠」。
 
張盛和指出,銀行與保險業的金融營業稅,從2%回復到亞洲金融風暴前的5%;所得淨額一千萬元以上民眾(約九千多人),適用的所得稅率提高為45%;兩稅合一制度下,企業發放股利的可扣抵稅額比率,從全額扣抵變成減半扣抵,上述部分將可為國庫創造800億元稅收。
 
為了照顧廣大受薪階級,個人所得稅薪資與身心障礙扣除額,從10.8萬元提高至12.8萬元;佔全台企業家數97%的中小企業,若增聘員工,新增的薪資費用有1.3倍額度可抵營利事業所得稅。
 
另外,為鼓勵企業研發,研發投資抵減方式,除目前規定研發費用15%,一年內抵減完畢外,再增加10%、3年內抵減的規定。
 
关键词:年薪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