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灶爐耗油效能計畫獲成效

2014-02-27 10:37:0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家能源政策及規劃辦事處負責人沙蒙齋前天(25日)表示,該辦事處推行提升陶瓷業生產效能及灶爐耗油效能的相關計畫取得成功,參與的經營者達207個灶爐,順利達到原定目標,有助減少液化石油氣(LPG)消耗量年均約746噸,相當於節省2300萬銖。
 
沙蒙齋指出,該辦事處已指示清邁大學推行「提升陶瓷業生產效能及灶爐耗油效能計畫」,協助全國陶瓷業者減少生產成本上升造成的影響,特別是能源成本,藉以提高經營者在國際舞台上的競爭能力。上述計畫獲得促進能源保護基金的資助,自2012年5月分起至2013年11月結束,為期18個月。
 
清邁大學邀請全國陶瓷業者參與上述計畫,傳授3個提高灶爐耗能效能的方法,包括修補灶爐損壞的纖維爐壁、更換原有灶爐或從原來的混凝土爐壁改為纖維爐壁以及利用廢氣中的熱能暖化用於燃燒的氣體及增加燃燒的控管力度等。各種方法皆有助降低燃氣使用量,比例約為15-50%。
 
總結上述計畫廣受全國陶瓷經營者的支持,大量經營者參與,清邁大學共計協助提升207個灶爐的生產效能,有助每年減少LPG消耗量約746噸,相當於節省2300萬銖。
 
沙蒙齋還表示,該辦事處將繼續扶助全國陶瓷經營者,透過調整灶爐的生產效能,減少灶爐燃氣及熱能洩漏問題,進而降低LPG消耗量,協助對方節將開支及降低能源成本。另外,還協助陶瓷經營者持續降低能源成本,並且增加經營者的能源選擇,辦事處已指示清邁大學研究生物質能源的使用,例如碎木、草等,用於取代LPG,除有助降低經營者的生產成本外,還有助促進替代能源的使用。
 
关键词:提升耗油效能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