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貼:1對1談判 穎拉:示威先停

2014-02-28 17:39:0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反政府團體領導人素貼昨天在集會舞台上發表演講,表示願意和穎拉總理進行談判。(法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泰國反政府示威活動發生多起攻擊事件後,社會再度呼籲朝野雙方談判,「完美改革泰國人民委員會」秘書長素貼昨天(27日)首度表示願與看守總理穎拉談判,但前提是一對一並經電視現場轉播。對此,穎拉總理回應素貼「先停止示威再對話」。
 
隨著和平談判的呼聲越來越高,一向強硬表態堅決不談判的素貼終於「鬆口」,在集會舞台演講時提議與穎拉總理進行談判,但條件是必須一對一,且通過電視直播向全體民眾公開,由全國人民作證。素貼強調,已準備好與穎拉總理展開談判,只需要告訴他談判的日期和時間,但必須只有他和穎拉兩人單獨辯論。
 
素貼此前曾多次表示不會與穎拉或看守政府的任何人談判,要談判也只與前總理塔信談判,但他斷定塔信此時不敢回到泰國與其談判。
 
剛進入政壇2年多的穎拉,一直受到反對派批評她的演說、回應媒體的口才不佳,素貼開出談判條件不久,正在北部訪視的穎拉做出回應,「素貼準備好停止抗議、好讓選舉根據民主原則進行了嗎?」
 
穎拉指出,她對和平談判表示認同,但想先問問素貼,談判是否能在憲法框架下進行,以及是否準備好結束已經持續數月的集會示威。如果雙方的第一次會談沒有實質性結果,也應該制定出具體的談判框架,為談判能夠繼續進行做準備。但如果談判難以進行下去,則應邀請專家學者參加談判,獻計獻策。
 
穎拉還表示,不希望大家認為談判一定會有輸贏,這次談判是為了尋找解決分歧,使國家重歸和諧、向前發展的道路。
 
至於外交部長致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希望聯合國對解決泰國政局分歧提出建議一事,穎拉指出,聯合國的建議很重要,但最後還是要由泰國人自己通過對話解決問題。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