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政黨靠民粹政策拉票

2014-02-28 17:53:2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曼谷大學研究中心昨天(27日)公布針對經濟學者的調查研究報告,指48.3%的受訪經濟學者認為已經沒有政黨以極端的民粹主義政策進行選舉拉票,但也有接近比例的41.7%經濟學者對此持不同意見。
 
對於泰國社會推動改革進程,即是否設立專門委員會在選舉前對政黨拉票的施政綱領實施的可行性進行研究問題,76.7%認為有必要,13.3%認為無必要。對於上述專門委員會的權限問題,48.3%認為應有權規定政黨以可行性施政綱要進行拉票,40%認為上述委員會應有權制止政黨以極端民粹主義政策進行拉票。
 
對於政黨施政綱要的可行性評估要點方面,96.7%認為有必要清楚說明資金來源和監督機制,93.3%認為政黨有機會執政應認真實施,93.3%認為不應該實施讓民眾缺乏對自己負責任的政策,91.7%認為不應實施不切實際的價格幹預政策,76.7%認為實施政策應避免讓政府成為充當經營商的角色,65.0%認為實施政策應避免政府擁有某類商品的所有權,61.7%認為實施政策的扶持資金應直接劃入受益者賬戶。
 
关键词:調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