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復古宋干 花博園11-16日舉行

2014-04-05 10:43:1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清邁府花博園將於11-16日舉辦「蘭納王朝復古宋干」活動,展現泰北古文化與傳統宋干節風采。圖為花博園內築起的沙塔,供民眾插上彩旗以示祈福。
 
【本報訊】清邁府花博園將於本月11-16日舉行「清邁蘭納王朝復古宋干」活動,展現泰北古文化與傳統宋干節風采,同時展出泰北300多個品種的山地蘭花,成為該府宋干節期間遊客必到的觀光活動景點之一。
 
曾主辦世界花卉與園藝博覽會的清邁花博園,而於11-16日舉辦一場融合蘭花之美與古風傳統習俗之美的觀光盛會,該活動主辦方「高原地區發展研究中心」昨天(4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邀請到皇室成員蒙昭披沙德親王,以皇家開發計畫主席身分,於本月11日主持泰北傳統宋干節與泰北山地蘭花展開幕儀式。
 
清邁花博園主任安達博指出,花博園將展出300多種珍奇的山地特有蘭花品種,以及舉行蘭花評比,將有15個品種的120件蘭花培育作品參加比賽。此期間,主辦單位每天將向遊客免費贈送300棵蘭花苗,歡迎民眾培植蘭花,推廣養花環保文化。
 
此外,11-16日期間將把花博園裝扮成為一座泰北宋干節文化村,使用各種展現當地傳統文化的飾物裝點,並舉行帶有濃厚復古品味的蘭納風俗宋干節及潑水節活動,模仿北部佛寺的築沙塔和浴佛禮,每天有傳織舞蹈、潑水祝福和讓遊客參與親手體驗製作DIY傳統飾物和手工藝品。會場內自然少不了一區一特產商品展銷區,讓遊客享受好玩、好吃、血拼等多元旅遊活動。
 
泰國旅遊局清邁府辦事處主任集拉樂指出,旅遊局將充分支持該活動,而清邁宋干節今年遊客熱絡,甚至觀光人數可望超越曼谷,成為泰國首屈一指的宋干節觀光重鎮。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