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學運明退場 立院後天開會

2014-04-09 19:01:4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台北報導】學生明天撤出議場,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上午召集朝野協商,朝野一度為了程序委員會開不開陷入僵局,王金平動怒;王金平說,周五若不開院會,「立法院壓力會很大。」朝野最後同意後天重返議場,召開立法院院會。 
 
後天將在議場內舉行院會,處理兩岸監督條例草案、新任檢察總長顏大和人事同意權的付委,處理完畢就散會。至於尚未完成的行政院長施政總質詢要延後到何時,則需視議場何時修復而定。
 
召開院會前本需先由程序委員會決定議程,但本周程委會主席吳秉叡前天已表態不開會。據轉述,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在協商時一再堅持需開程委會,但吳秉叡堅持不開,讓王金平勃然大怒。
 
據轉述,王金平對吳秉叡說:「召開院會是我的權力,你不開程委會,不代表院會就要停擺!」
 
立院副秘書長周萬來也在會中舉例,每次由綠營召委擔任程委會主席時都不決定議程,本屆共有50幾次交由議事處草擬議程送交院會;王金平隨後拍板,本周五由議事處草擬2案議程處理。
 
朝野協商結論中,寫下將兩岸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相關草案將提報院會「立即」交付委員會併案審查,有藍營立委認為,法案可跳過10天復議期,代表張慶忠下周一就可排案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但民進黨團則總召柯建銘表示,協商結論並未註明「各黨團同意不復議」,監督條例仍保有10天復議期,並非可以跳過。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曾表示下周委員會將繼續排案審查服貿,但民進黨團已揚言必定「杯葛到底」,加上考量學生尚未退場,藍營為避免再度激起民怨,態度轉趨低調。
 
关键词:台北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