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6國設公用股票指數

2014-04-12 11:27:1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證交所總裁乍蘭蓬透露,4月4日東盟6國證交所在印尼巴釐島簽署了共同編制東盟股市富時指數(FTSE)的協定,作為泰國、越南、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印尼等六國主要股票投資的指數,為東盟首次設立共用的股票指數。     
 
東盟證交所總裁會議每3個月舉行定期會議,至今泰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主要市場已經能夠讓投資者在東盟各證交所進行跨市場股票交易作業,今后將把更多的東盟國家證交所加入到東盟證交所連線系統。          
 
乍蘭蓬說,泰國面臨的政治問題給國家的國內經濟生產總值造成影響,對證交所也帶來影響,股票價格下滑,但是如果從另一方面來看,投資者則可以以低價購入股票,因為如果回顧過去的3次政治危機發現,股票指數可望在今后3個月、5個月和13個月周期內回復到原來的高點。最近有8家公司准備在5月份在泰股市和新證市(MAI)上市交易。          
 
乍蘭蓬表示,編制東盟富時指數就是為了讓外國投資者看到東盟證券市場的穩健發展,以及具有投資潛力,有助於進一步增加大國對東盟地區的經濟投資。預測如果上述框架合作取得成功,將會有更多的外國投資資金進入東盟7家證券交易所。對於泰國證交所,預計投資金融股和能源股的外國資金平均達19%。此外,泰國證交所正在修改各種規則,以為非法人外國企業在泰國證交所上市提供機會,使得泰國成為更具吸引力的融資市場。
 
目前,泰國股市總值為3,540億美元,排名世界第27位。新加坡股市總市值為7,440億美元,馬來西亞股市總市值為5,000億美元;印尼股市總市值為3,470億美元;菲律賓股市總市值為2,000億美元;越南胡志明市股市和河內股市總市值分別為500億美元和60億美元。
 
关键词:股票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