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干頭3天 11長途巴士出車禍

2014-04-15 11:20:3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陸路運輸廳長安薩泰昨天(14日)透露,本月11-13日宋干節長假首3天,全國共有11輛長途客運巴士發生車禍,而乘客死亡及受傷的主要原因均來自未繫安全帶。他強調,一旦發現巴士乘務員不提醒及督促乘客繫安全帶,一律對該巴士所屬公司業者罰款5萬銖。
 
安薩泰指出,發生車禍的這11輛巴士中,有8輛是固定路線巴士,而另外3輛是非固定路線行車,車禍共造成166人受傷,3人死亡。造成乘客死亡的肇事車輛中,其中一輛從曼谷開往膠拉信府,在經過呵叻府時翻車,導致一人死亡;而另外2宗死亡案例則是從曼谷開至普吉的長途大巴,經過拉農府時撞倒摩托車。
 
他表示,經過警方調查發現,發生意外事故的主因是長途客運巴士的司機疲勞駕駛,開車時犯困,而受傷的主要原因是乘客不繫安全帶。因此,他提醒乘客上車坐穩後一定要繫穩安全帶,因為一旦發生車禍,不繫安全帶受傷的可能性比繫安全帶增加1.52倍,而繫安全帶可預防死亡率達34%。如果有乘客因不繫安全帶而受傷和死亡,該廳將向巴士所屬公司業者罰款5萬銖,以責罰其失職。
 
安薩泰說,該廳要求全國客運經營商合作,加強非固定路線客運車輛運行安全,遵守經營紀律和執行安全措施,發車前檢查車輛安全,審查駕駛人員的安全紀錄,杜絕使用非專門駕駛資格人員,長途運輸每4小時替換司機駕駛,轉彎路段和交通擁擠時不能搶道超車,運載乘客不允許超過限定人數,而且要堅決杜絕酒後駕駛,並為乘客提供良好的安全服務。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