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黨籲起草國家改革藍圖

2014-04-16 11:17:3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發展黨顧問頌薩昨天(15日)表示,建議各方共同起草國家改革計畫藍圖,由民選政府利用1年半的時間執行改革計畫,之後再把權力歸還給大眾。而反政府組織「完美改革泰國人民委員會」和前政界要員代表提出的意見,其執行難度太大。
 
頌薩表示,關於前政界要員根據憲法第7條提名由樞密院主席秉上將擔任政府召集人,召集包括法院、軍方和社會名人共同起草奏請皇上陛下指導國家出路思路,是希望看到國家出路各方代表的好意,因為大家對當前的政治局勢都感到壓抑。
 
但他個人認為出現無國會狀況下,希望各方對解決問題都付諸於真心,共同起草國家愛改革計畫藍圖,之後進入大選程序,將國家改革計畫藍圖提交國會,當選政府在1年半的時間內實施國家改革計畫,之後還權於民。這完全符合憲法規定,比那些難以執行的建議要好得多,因為有一些建議根本就不符合憲法精神。
 
頌薩還表示,現時除了互相幫助之外已經沒有其他的途徑,而「完美改革泰國人民委員會」提出成立「人民政府」的建議執行難度非常大,因為不知道要由誰來起草稟奏皇上陛下御准的文件,現在要找一個各方都認可的中間人很困難,而且皇上陛下也已經表明不會做逾越憲法規定的事情。所以,在沒有國會的情況之下,必須通過選舉產生國會。
 
而宋干節之後政治局勢應該不會太嚴峻,雖然雙方都召集支持者出來集會,但是經過宋干節休整,大家經過拜佛靜心之後都會趨於平靜。所以應儘快展開協商,推動局勢出現好轉。
 
他還指出,全力支持中選會邀請70個政黨代表22日協商大選事宜,各政黨派有權做決定的代表參加,以在協商會議上達成某種共識。泰國發展黨決定派他與黨魁提拉、黨領導人匿功共同參加,是否進行實況轉播並不重要。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