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預定7月舉辦大選

2014-04-17 10:49:2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中選會委員頌猜昨天(16日)表示,22日邀請70個政黨代表協商大選日期之後,適合舉行大選的時間應該是7月下旬。如果29日還無法完成當選上議員認證工作,由於到達法定的最後期限,所以中選會不得不先公布當選結果,以便讓上議員人數達到95%的法定人數。
 
頌猜表示,22日邀請70政黨協商大選事宜會議,23和24日中選會將開會審議認證當選上議員的事情,以便對剩餘的當選人予以認證,但可能無法在法定的30天內完成全部上議員的當選認證,但29日之後,中選會必須要讓認證的當選上議員人數超過95%,以便上議院能夠召集召開首次會議。
 
頌猜表示,政府和中選會可能要在29-30日期間召開協商會議,以便起草文件稟奏皇上陛下御准重新舉行大選的日期,政府方面肯定希望儘快在90天內舉行大選,所以估計要安排在7月20日或者27日舉行大選投票。重新舉行大選投票應該不會再出現選舉無效的問題,因為中選會已經做好了多種參選報名的方式,完全可以讓所有選區的參選人都能夠完成報名程序。

但是選舉投票之後認證當選民代人數達到95%以上仍存在問題,因為必須在所有的投票點都完成投票之後才能公布當選結果。只要局勢不過於嚴峻,民會應可以在9月分召開首次會議,10月分產生新政府。
 
上議院秘書長農納表示,上議院首次會議肯定無法在18日舉行,因為時間太緊認證當選的上議員達不到法定的95%,至於24日是否能夠召開,目前還不能確定。所以今天將就有關的法律進行研究之後,與內閣秘書辦討論是否可以召開首次會議。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