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曼機場第二航廈10月啟用

2014-04-17 10:51:5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曼谷廊曼機場第二航站樓可望在今年10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加緊提高和發展自身乘客容納能力,包括投入近200億銖用於機場第4期擴建工程方案,建設第三航站樓,促使機場未來可承接客流量達每年3900萬人次。而機場方面決定準備與空軍、泰國航空無線電公司以及航空公司協商,將滑行道與機場跑道兩側連接,如此一來,廊曼機場每個小時的航班容納數量將從40班增加至60班,每年可承接客流量6000萬人次。
 
低成本航空公司航班客流量不斷成長,推動泰國機場公司加緊執行投資計畫,提升管轄下全國6座機場的客流量承接能力,特別是其中3座主要機場,分別包括素汪那普機場第二期發展,投資金額620億銖,每年客流量將從現時的4500萬人次提升至6000萬;普吉機場第二期發展規劃,投資51億銖,每年客流量將從650萬人次增加至1250萬;最後是廊曼機場第二、三期發展規劃,總投資100億銖,客流量將實現每年3900萬人次,將於2016年完成規劃內所有項目。
 
而各機場在提升客流量承接能力的過程中,廊曼機場發展道路上的阻礙最少,即使相關規劃進展緩慢,但並不存在太大問題。泰國機場公司廊曼機場管理局局長乍都隆卡蓬空軍中校透露,第二航站樓的修繕項目之所以出現拖延,是因為在原有建築物的拆除過程中,發現建築損壞部分比原來預估的還要多,該建築荒廢了已經超過5年,再加上水災的侵蝕,很多原以為可以循環利用的材料都無法再繼續使用。但相信第二航站樓可以在今年10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乍都隆卡蓬空軍中校表示,在第4期擴建工程方案中,除了建設第三航站樓,促使客流量承接能力增加至每年3900萬人次外,機場方面還必須尋求其他的方法促使跑道的航班承接能力得到提升。而據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研究結果顯示,廊曼機場東邊方向跑道的北端應該與西邊方向滑行道的北端實現連接,這樣機場每小時的航班承接能力從40班增加至60班。容納航班次數的增多,將意味著客流量也將增大,預計每年客流量將飆至6000萬人次,而第3期發展規劃中的各項便利服務也將能滿足增加的客流量。
 
他指出,實現跑道與滑行道的連接,比新建跑道來得更加容易,因為不必研究和評估環境影響,而使用面積也足夠,唯一的取決條件就是投資資金是否充足。該構想仍需與空軍、泰國航空無線電公司以及航空公司進行協商,研究其可行性。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