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維權 中國大使館採取措施

2014-04-23 10:57:1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新華社曼谷22日電】近日,中國駐泰使館召開五方聯席會議,就保護中國遊客人身財產安全、維護其合法權益等方面問題交換了意見並達成重要共識。
 
中國駐泰大使寧賦魁,宋卡、清邁、坤敬總領館有關負責人,同泰國觀光與體育部部長頌薩及來自泰觀光與體育部、國家旅遊局、旅遊警察、泰中旅遊同業商會4個部門的官員40餘人出席會議。
 
會議達成的共識包括:一是近期曼谷地區政局不穩,暴力事件時有發生,雙方有必要建立24小時熱線機制,做好預防及應急預案。二是隨著來泰中國遊客數量持續攀升,泰旅遊業將加快增設、改進各項硬件設施,增加中文導遊和旅遊熱線電話1155中文接線員,提高旅遊警察綜合執法能力,加強熱門景點及機場安檢等重點地區安保工作,全面提高接待能力。三是妥善解決自駕遊中國遊客頒發臨時駕照及辦理保險問題,泰方將增加路牌標識和監控攝像頭,提高自由行安全系數;加強對交通工具出租業的管理,進一步完善事故保險及事故善後處置等相關法律法規。四是泰觀光與體育部將提高旅行社註冊資金的門檻,篩選出實力強、信譽好、守規矩的旅行社從事經營活動,同時擬對酒店分類分級,幫助遊客理性選擇,明白消費,杜絕價格欺詐和欺客宰客,減少糾紛。
 
頌薩詳細介紹了泰國提高旅遊服務品質,維護中國遊客權益的十大舉措,其中包括設立協助遊客基金及24小時遊客通訊中心、開設更多遊客法庭、健全完善強制保險制度、提高中文服務水準、強化景點巡警力量等。寧賦魁大使在會上感謝泰方一直以來為維護中國遊客合法權益所做的不懈努力。他指出,自2011年以來,五部門聯席會議在促進中泰旅遊業發展和維護中國遊客合法權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併發揮了積極作用。
 
目前,中國已成為泰旅遊最大客源國。2013年,中國內地赴泰遊客達470萬人次,佔來泰遊客總數的17%以上。
 
关键词:大使措施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