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議院3點聲明 再勸內閣總辭

2014-05-17 10:33:4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泰國上議院第一副議長素拉猜(前中)昨天在國會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3點聲明,包括力推憲政改革、要求各界配合以及上議院在必要情況下將召開特別會議以甄選新任總理。 (歐新社)
 
【本報訊】泰國上議院第一副議長素拉猜昨天(16日)下午6時15分,在國會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經過6天的努力,上議院決定發表3點聲明,包括將全力推動憲政改革、要求各界配合上議院日後的行動,也就是盼看守內閣總辭作出讓步,上議院在必要情況下將召開特別會議以甄選新任總理。素拉猜發表聲明後,反政府示威組織領袖素貼表示十分失望,並宣布動員全民今天起「立即發動奪權行動」。
 
素拉猜指出,鑒於貪污舞弊和政治矛盾分歧導致國家政治陷入危機、民會解散後新大選日期至今無著落,上議院是目前唯一的合法民意代表之立法機構,加上獲得社會各界的要求與支持,上議院在本周召開連續5天的聽取各界意見討論,全面交換意見,獲得了獨立機構、司法法庭、民間工商業組織、全國大學校長以及政界法界資深人士的全面意見,認為不能放任這樣的僵局持久下去。因此,上議院決自主採取行動向全社會發出3項呼籲﹕
 
1、為解決國家危機和恢復團結和諧,必須實施全面的憲政改革,並必須由全權總理和部長來推行。
 
2、要求目前仍在看守的政府和政黨向上議院提供配合,以共同尋求化解僵局出路,在全民齊心協力的原則下,盡可能減少造成各方對立爭端的條件。
 
3、上議院準備好全力投入持續推動解決當前的政局問題,如有必要,上議院將動用相關規定召開特別會議以甄選新總理,而甄選過程將嚴格依照憲法以及民主政治的傳統慣例進行,包括國際慣例和泰國君主立憲制下民主制度的慣例實施。
 
素拉猜說,上議院可能還會召開一次特別會議,推選一位新的總理,以使國家走出目前的政治僵局,但推選新的總理必須在憲法規定的原則框架內,並在所有各方都參與的前提下進行。盼望政府內閣和社會各界、所有相關人員共同為化解國家危機而提供配合,犧牲自己的利益,與上議院配合推動國家發展。
 
在國會大廈外集會等待上議院討論結果的「完美改革泰國人民委員會」秘書長素貼昨晚表示,感謝上議院代理議長這番聲明,但發現上議員仍然太過於牽就政府,似乎不敢採取直率的行動。此後他將不再與誰浪費口舌,將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做。素貼顯得十分失望,然後率領示威者離開國會大廈。
 
素貼還表示,很不幸上議院無法做到他的要求,不管什麼原因,他將立即自己行動,無法繼續等待。他要求支持者今天(17日)下午2時起,完美改革泰國人民委員會成員以及全國支持組織派出代表,齊集在國務院辦事處和平友誼大樓,他將動員全民「立即發動奪權行動」。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