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御賜 巴育任維穩主席

2014-05-27 09:03:4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泰皇陛下發布聖旨,正式委任陸軍總司令巴育上將出任國家維持穩定委員會主席,執掌行政管理權。圖為巴育上將在陸軍總司令部跪接聖旨。 (法新社)

 【本報訊】泰皇陛下昨天(26日)發布聖旨,正式委任陸軍總司令巴育上將出任國家維持穩定委員會主席,執掌行政管理權。巴育上將表示,他並不戀權,將盡快恢復國家和平與正常秩序,至於何時選舉要視局勢而定。至於是否接臨時總理,他不置可否。
 
巴育上將昨天中午在陸軍總司令部接受皇上諭令,出任維穩委員會主席。諭令稱,鑒於曼谷及周邊地區局勢持續緊張,並可能惡化和危及國家安全穩定、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為改善局勢,促進國民團結和諧,並改革國家政治架構,為所有各方帶來公正。陸軍司令巴育自5月22日下午4時30分起,作為維和委員會的領導人開始接管國家行政事務。為使局勢恢復正常、人民恢復友愛團結,皇上任命巴育上將從現在起開始擔任維穩委員會主席。
 
巴育上將在隨後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維持穩定委員會有完整權力管理國家,希望公眾理解軍方的誠意。他還呼籲各方體諒軍方採取的強硬手段,並表示將繼續實施宵禁,但會寬嚴相濟,一旦局勢有所改善,將對嚴厲的措施作出調整。巴育承諾,國家將產生過渡總理,但拒絕透露具體時間,也未正面回答是否將親自出任過渡總理。
 
此外,巴育上將強調,他並不眷戀權力,將儘快舉行大選,但沒有時間表,將依照局勢發展而定。維穩委員會將公平、公正地行使權力,一旦國家恢復和平,將回歸民主制度。他說,過去9年泰國一直存在政治危機,希望各方一如既往地保持平靜和耐心。
 
他還表示,該委員會將先減輕人民困境,稻農是第一優先,接著讓國家恢復民主。「軍方不想與任何人起糾紛,我們完全理解民主體制,我們與全世界一樣尊重民主,但目前的情況是政治爭端太嚴重,無法按照正確的民主程序來解決,我們有必要進行干涉。軍方會盡力解決問題,以恢復正常秩序」。
 
維穩委員會近日陸續召集200多名各界人士向軍方報到。巴育說,此舉是「必要的,旨在幫助各方達成理解並說服他們為阻止衝突繼續分裂國家而共同努力」。 
 
关键词:皇上主席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