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富里動物區 新生野豬惹人愛

2014-06-17 10:45:2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華富里府蘭善提縣汕朗噶野生動物保護區主任哇訕昨天(16日)表示,該區一批新生的野豬經過訓練後,終於可以與民眾見面了。這批野豬共有13頭,新的「演員」登台演出後,「老演員」就可以退居幕後,主任邀請民眾以及遊客到保護區給「新演員」捧場。
 
哇訕指出,這一批野豬十分聰明機靈,尤其耳力非常好,能很好的分辨汽車和遊客的聲音,一聽到汽車聲響就會排隊走出,向遊客討吃的,因為牠們相信進來觀光的遊客一定會帶有食物。野豬還會圍著遊客轉,擺出各種可愛搞笑的造型討遊客歡心。
 
哇訕說,野豬不會對遊客造成危險,因為這些野豬已經經過專門的訓練,比較人性化,並且有管理員在附近看守,遊客可以大膽地和野豬親密接觸。雖然保護區沒有禁止遊客向動物投食,但保護區也不提倡該行為,因為這會降低野豬和其他動物的生存能力。
 
他還指出,野豬被歸類為脊索動物,外形和家豬類似,體色為棕褐色或黑色,但體形較長,約為135-150釐米長,尾巴長20-30釐米,體重在75-200公斤之間。一般公豬比母豬較長和重,跑速度為30公里/小時,母豬每年可以生育2頭小豬,出生小豬靠母乳生存。
 
促進汕朗噶野生動物保護區發展組主任巴攀表示,該區共有1000頭野豬,分散在保護區內各個角落,各個野豬群的性情也不一樣,有些群體比較溫和,有些則較為兇悍,常出來與遊客接觸的只有13頭,性情都十分溫和。
 
关键词:新生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