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歐美 泰軍政府走自己的路

2014-06-25 07:15:5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歐洲聯盟(EU)宣布暫停與泰國官員互訪,施壓泰國軍政府盡快迴歸民主。陸軍總司令巴育上將昨天(24日)回應表示,泰國會繼續以自己的方式解決問題。
 
歐洲、美國等西方民主國家接連表示反對軍事政變,國家維持穩定委員會主席巴育上將昨天在維穩全體會議上表示,維穩委員會有諸多重要事務必須推展,必須認真解決國家面臨的問題,推動國家國家改革與社會秩序的重建。盡管美國和歐盟對維穩委員會做出的努力表達出一些不滿,但軍方仍維持其主要原則,考量國家自尊繼續解決問題。維穩委員會的所作所為是在維護全體泰國民眾的利益,並遵從民眾的需要,早日恢復社會穩定。
 
歐盟各會員國外交部長昨天發表聲明,譴責泰國軍方接管政權,並決定停止官員訪泰、暫停與泰國簽署夥伴合作協定,以支持迴歸民主規則的呼籲。
 
泰國外交部常務次長西哈薩則呼籲歐盟重新檢視對泰國的決定,他認為,歐盟沒有注意到泰國局勢已改善,並有恢復民主的規劃。
 
他表示,泰國不同意歐盟的回應,會嘗試說明以增進了解,「歐盟應該了解泰國局勢」,不過,歐盟代表表示上述決定不是對泰國進行制裁,雙邊貿易、投資與旅遊關係仍不改變。
 
對於歐盟延遲與泰國簽署夥伴合作協定,西哈薩呼籲歐盟考慮雙邊利益與國際關係。
 
前副總理頌奇表示,盡管美國與歐盟以人權為藉口對泰國實施部分經濟制裁,但並不會影響到美國及歐盟與泰國的正常外交關係,而泰國也應該向國際社會做出相應的解釋,努力維護與其他國家的商貿往來。
 
关键词:政府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