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凍獨案 小英移中執會處理

2014-07-21 11:12:1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天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並未處理凍獨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以時間不足為由,將涉及黨綱、黨章修改的多個提案,一併送交中執會處理,不排除再召開一次全代會討論。現場雖有幾個黨代表發言抗議,但最後仍全體鼓掌通過。
 
凍獨與實踐台獨黨綱兩派角力,成為全代會焦點,獨派團體昨到場外抗議,高喊「台獨黨綱,一寸不讓」口號。蔡英文前天搶先定調,表示「堅持獨立是年輕世代的天然成分」,已預告不會處理凍獨案。
 
昨天民進黨全代會議程僅1個小時,蔡英文在下午2時40分說,3時開始要改選中執委,時間剩20分,沒有時間充分討論,建議送交中執會處理,若中執委認為有必要,不排除再度召開全代會討論。
 
提出凍獨案的黨代表陳昭南受訪表示,蔡英文講得很清楚,時間不夠無法充分討論議案,未來在中執會討論一定會有結果。
 
蔡英文會後受訪時說,民進黨創黨以來,8次修正黨綱,每次修正都經過黨員熱烈討論,並引領台灣社會價值的走向,將相關提案全部交付中執會,讓討論更完整、更多元,這是一個適當作法,並不代表民進黨在相關問題沒有相關共識。
 
外界認為蔡英文對凍獨案冷處理,不讓黨代表暢所欲言。蔡英文說,這次全代會是「選舉全代會」,時間有限,相關討論需要滿長時間。
 
台南市長賴清德說,針對凍獨議題,民進黨不必自亂陣腳,兩岸交流要求同存易,相互尊重,自信積極展開交流。黨內沒認真討論凍獨是否有機會完成「最後一哩路」,「拿掉後會減少多少哩路?這個加減我們也必須看清楚」。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主權獨立是台灣最高共識與民進黨基本立場,黨要堅定告訴人民立場,「而不是靠化妝甚至變妝」,失去基本立場,不但騙不到選票,反讓人更看不起。
 
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表示,蔡英文已定調不宜凍結,大家應會依主席意志處理。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已是全體國民共識,民進黨不應逃避,沒有什麼凍不凍獨的問題。(相關新聞刊A6版)
 
关键词:民進黨凍獨案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