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提情報 指俄涉及馬航空難

2014-07-22 10:41:4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柯瑞今天詳述他所謂「壓倒性證據」,指出俄羅斯涉及馬來西亞航空MH17空難。
 
根據路透社,凱瑞沒有直指俄國是罪魁禍首,但提出目前為止美方詳細的指控。他以美國最新情報評估為根據,稱俄國向親俄烏克蘭叛軍提供用以擊落MH17的複雜防空系統。
 
MH17於17日墜毀烏克蘭東部,機上298人全數罹難。俄國否認涉及這起空難,反指烏克蘭軍方是凶手。
 
以下是美國情報評估的主要重點,本週末刊登在美國駐基輔大使館網站上。
 
過去一個月,美方發現烏克蘭叛軍從烏俄邊界取得的重型武器數量逐漸增加,上周末俄國送來大量軍事設備,包括坦克、裝甲運兵車、大砲及數台火箭發射器,且情報顯示俄國在西南部的設施訓練烏克蘭戰士,包括教他們使用防空系統。
 
親俄分離主義戰士對地對空飛彈系統使用嫻熟,過去幾個月擊落超過12架飛機,包括2架大型運輸機。
 
MH17失去聯繫時,美方偵測到1枚地對空飛彈從叛軍占據的烏克蘭東南部發射,據信是SA-11。
 
烏克蘭政府透露的叛軍通訊紀錄,顯示叛軍早在7月14日就持有SA-11飛彈系統,且他們重覆提到山毛櫸飛彈系統(即SA-11)。
 
17日的社群媒體貼文顯示,有1座SA-11系統通過叛軍控制的多列士(Torez)和斯尼茲涅(Snizhne),靠近飛機失事地點及評估發射飛彈的地點。
 
烏克蘭政府軍也有SA-11系統,但射程都不涵蓋墜機地點,且在衝突中軍方不曾發射任何地對空飛彈。
 
根據攔截到的對話,1名叛軍領袖告訴其他人,1 支叛軍派系擊落這架飛機。墜毀飛機是民航機的消息曝光後,叛軍刪除吹噓擊落1架飛機和擁有山毛櫸飛彈系統的貼文。情報專家證實這段對話確實出自叛軍領袖本人。
 
社群網站昨天的影片顯示,有1座SA-11正在返回俄國,這座系統至少缺了1枚飛彈,表示可能執行過1次發射。分離主義者完全占領這片地區。
 
烏克蘭上空的馬航MH17空難進入第四天,自封「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總理」的民兵領袖波洛岱(Alexander Borodai)2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民兵已取得可能是馬航班機黑盒子的物件,但必須由專家確認它們是否班機的飛行記錄器與座艙通話記錄器。他說:「我們已經尋獲可能是黑盒子的物件,而且已將它們送到頓內次克。它們在我們的掌控下。」
 
关键词:美方航空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