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部:本季出口將亮麗增長

2014-07-23 10:23:3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商業部麾下的貿易戰略及政策辦事處公布其對出口商進行的調查報告,預期今後3個月的出口前景非常亮麗,多種商品的出口皆持續成長,部分原因是歐盟及美國等重要市場的經濟呈現好轉趨勢,但是必須密切關注伊拉克問題對油價的影響,辦事處對今年全年出口增長率實現3.5%的原定目標值抱持信心,下半年進口將逐漸恢復。
 
貿易戰略及政策辦事處負責人安帕汪透露,辦事處調查205名出口商的意見,發現廠商看好第3季的出口將高速成長。約48.3%的受訪出口商相信第3季出口將好轉,約44.2%的受訪者則認為沒有變化,剩餘約7.5%估計第3季出口將下滑,促使出口業預測指數達70.4,高於50的基準點,反映出廠商預期出口業將持續好轉。
 
出口趨向持續成長的重要商品有電器及設備、汽車及零配件、塑膠粒及其製品、鋼鐵及其製品、化學品、紡織品、橡膠製品、茨製品、冷凍新鮮蔬果罐頭及加工品、橡膠、以及電子產品等。
 
安帕汪表示,上述調查與商業部評估出口將隨著貿易夥伴國經濟好轉而恢復增長的預期一致,歐盟已從經濟倒退中走出來,美國上半年的嚴寒危機也順利渡過,促使全球經濟下半年趨向逐漸好轉,而且成為推動泰國出口價值恢復增長的主要動力。盡管出口呈現好轉趨勢,但是仍需密切關注多個因素,包括外國經濟情況、伊拉克局勢恐影響國際油價波動等。商業部看好第3季出口將恢復增長,並且堅信今年全年出口增長率能順利實現3.5%的原定目標值。
 
商業部數據顯示,今年首5個月的進口價值為944億1840萬美元,降低14%;換算為3兆788億5060萬銖,衰退6%。各種商品的進口皆呈現萎縮,特別是汽車組件及設備、鋼鐵及其製品、黃金、金屬礦物、肥料、機械及零配件、以及電器及零配件等。
 
安帕汪指出,首5個月進口滑落,原因是多種重要進口商品的國際價格下滑,導致相關的進口價值跟著萎縮,例如黃金、鋼鐵及其製品、化學品、肥料及種籽。
 
同時,國內投資放緩及泰銖匯率貶值,也影響耐用商品的進口下降。不過,隨著全球經濟復甦,進口將恢復成長,促使下半年進口價值呈現增長。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