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澎湖墜毀 47人罹難

2014-07-24 10:38:0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復興航空GE222班機今天飛馬公重飛迫降失敗,在湖西鄉西溪村墜落起火,民航局表示,機上有54名乘客、4名機組員,現場陸續尋獲遺體。警消救出12人,其中1人在送醫前不治,交通部長葉匡時證實,機上其餘47人全數罹難。
 
現場消防人員表示,澎湖縣消防局9輛消防車和21名隊員晚間趕赴搜救,現場一片混亂,除救出傷患送醫急救,並找到10具遺體送澎湖縣菊島福園(殯儀館)。
 
復興航空GE222客機原訂23日下午4時從高雄小港機場飛澎湖馬公,因麥德姆來襲,延後至下午5時43分起飛。但在7時08分塔台接獲要求重飛的訊息,隨即失去聯絡,原來該機已墜毀於澎湖西溪村,機上58人除11人送醫急救外,其他恐已罹難。
 
「爸墜機了,我爬出來了,好可怕…」家住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蔡姓女乘客,驚慌中從墜落班機裡頭摸黑爬出,第一時間用手機打給父親,幸運逃過一劫,讓趕到失事現場老爸直呼「神明保佑」。
 
蔡榮福第一時間接到女兒電話,立即從機場附近住家衝往係場。蔡榮福向鄭姓記者說,當時接到女兒電話,電話裡頭女兒聲音非常緊張又微弱,當聽到「飛機墜機」,他整個人都傻了。
 
民航局長沈啟今晚出面說明復興航空班機事故,她說,復興航空班號GE222高雄飛馬公班機,晚間7時6分要求重飛,隨後失聯,不久後迫降在機場外起火燃燒。
 
整架飛機機頭卻整個「插」進西溪村(馬公機場跑道尾端村落)一處口字形住宅區。附近民眾說,失事地點位處機場末端,當時該班飛機應該是視線不佳下墜落,「還好閃過口字形住宅,否則撞上民宅,那就更可怕了」。
 
這架班機是ATR72機型,由高雄飛澎湖馬公時,疑因天候狀況不佳,第一次降落失敗,重新升空,盤旋後再度降落又失敗,此時機身疑似著火,造成機上機組員與乘客燒燙傷。飛機是降落失敗「重摔」後起火,波及當地2戶民宅,幸好民宅內沒有人員受傷,馬公機場已因為這起意外,全面關閉。
 
澎湖當地大雨,時雨量達59毫米,該班機疑是在降落前有要求重飛,隨後就與塔台失去聯繫並消失在雷達顯示中,之後重摔地面起火,當地民眾聽到巨響並目擊火光。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今天說,今晚約7時20分,國防部掌握復興航空一架班機在澎湖失聯,立即下令第一作戰區成立應變中心救援。
 
关键词:澎湖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