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客機 傳失聯墜毀

2014-07-25 11:07:1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和報導】法新社報導,阿爾及利亞航空宣布,該公司一架從非洲布吉納法索飛往阿爾及利亞的班機,起飛50分鐘後失去聯繫。據新華社和央視快訊,這架失聯班機已在尼日墜毀,路透社稍後也引述阿爾及利亞官員的說法,證實班機已經墜毀。
 
阿爾及利亞官方傳媒報道,航班編號AH5017客機在當地時間周四凌晨1時17分,由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起飛,原定大約4小時後抵達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但飛行了50分鐘左右,在雷達上消失。
 
航空公司人員告訴法新社,這架班機共有116名乘客、多國籍的乘客搭上這班飛機。航空公司已展開緊急搜尋。
 
這架班機的機型仍有待確認,有一說型號是道格拉斯DC-9,也有其他來源指出是空中巴士A320以及波音737。
 
據指出,這架班機失聯時時位於馬利(Mali)上空,在靠近阿爾及利亞邊境時,由於當時能見度差,這架班機被要求繞道,以避免撞上另一架從阿爾及爾飛往馬利首都巴馬科的班機。不過,在航線改變後,塔台就跟飛機失聯。
 
法新社指出,雖有國際武力介入,但馬利北部仍不平靜,此處在2012年曾被「聖戰」份子(jihadist)佔領數月。
 
一名阿爾及利亞民航官員昨天告訴路透社,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失聯客機已墜毀。這名官員拒絕提供客機在何處墜毀以及墜毀原因的細節。
 
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在布吉納法索的代表、布吉納法索交通部長表示,失聯客機因遇風暴被要求改道,上有50名法國公民。
 
擁有這架客機的西班牙民營航空公司Swiftair表示,這架由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租用的班機是麥道MD-83型客機。但阿爾及利亞官員稍早說,失聯班機為空中巴士(Airbus)A320客機。
 
阿爾及利亞當局在班機失聯後好幾個小時才公布這個消息。
 
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這架飛機失聯時仍在馬利領空,距離阿爾及利亞邊界不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