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墜機 天候疑是主因

2014-07-25 11:07:2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台灣復興航空GE-222班機前晚在澎湖墜毀,根據本報記者取得資料,該機進入機場之前,就在機場外,距離約3至5公里,6000英尺空中,從雷達螢幕上消失,再被發現時,已在西溪村化為熊熊火光,變成一堆殘骸。
 
民航局航管人員根據相關飛航管制資料,還原當時狀況指出,當天澎湖被雷雨帶籠罩,但6點50分許,能見度1600尺,立榮航空一架同型機獲准降落,也成功在7點平安降落馬公機場,原本在機場外,盤旋40幾分鐘的復興GE-222班機也在當天晚上6點50分許,由機長請求馬公機場准許進場降落,獲馬公進場管制台准許,隨後跟在立榮班機之後準備進場。
 
民航局飛航總台人員表示,相關飛航資料顯示,復興GE-222班機約在當晚7點5分,在機場東北方約3至5公里,6000公尺高空域,下降並對準跑道作進場動作時,疑因飛機高度、進場角度不對或機場風向、風力改變,不適合降落,機長緊急要求重飛,至於機長要求重飛的原因,須待該機兩具黑盒子分析、判讀釐清。
 
航管人員表示,GE-222在獲准重飛後,即拉高機頭,可能因仰角過大,或低空層出現強勁側風,這些因素都可能導致機身失去平衡,嚴重搖晃,最後偏離航道,墜毀在西溪村,因此復興GE-222班機根本還未進入馬公機場跑道,就已墜毀。
 
航管人員表示,復興班機降落時的天候狀況,能見度從1600尺驟降為800尺,但仍適合進場降落;不過;前一班平安落地的立榮航空航管人員表示,立榮降落時能見度是1600尺,隨後能見度降為800尺,時差不到10分鐘,氣候變化確實很大,但這名航管人員強調各家公司對飛行的要求不同,就像有人路邊停車,要來回前進倒車十幾次,有人卻能甩尾停車,立榮在這種氣候下,不會要求降落。
 
关键词:主因天候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