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航空 116人全罹難

2014-07-26 16:27:4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法國總統歐蘭德25日在巴黎表示,搜救人員已在鄰近布吉納法索邊界的馬利境內戈希地區找到阿爾及利亞航空AH5017班機的2個黑盒子之一,已將它送往馬利北部的加奧。他又說,機上的116乘客與機組員全數罹難。
 
法國運輸部長屈維利耶表示,一架駐紮尼日的法國「死神」無人機發現客機的殘骸,2個直升機小組也飛越現場。他又說,客機殘骸很集中,一批部隊已經分乘大約30部車輛趕往現場,以保持現場的完整。客機可能因為天候惡劣而墜毀,不過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表示,目前不排除恐怖攻擊造成這場悲劇的可能。
 
法國總統府在一項聲明中說,雖然該機機身「嚴重碎裂」,仍然可以清楚辨認。屈維利耶指出,迅速找到殘骸攸關正確研判事故的肇因,客機機身已「四分五裂」,殘骸則散布在「小範圍內」。
 
卡澤納夫表示:「我們認為,客機可能因為天候因素而失事。不過在調查結果出爐前,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恐怖組織在當地相當活躍……我們知道,它們對西方國家懷有敵意。」法國去年元月出兵馬利北部,掃蕩控制該地區的伊斯蘭激進分子。
 
機上110名乘客中的近半數是法國人。消息傳出後,法國舉國震驚。歐蘭德承諾動員該地區的法國軍方與民間資源,同時呼籲夥伴協助。
 
過去1星期內有3架民航機飛生致命空難,造成今年來空難死亡乘客暴增到680人,可能讓2014年成為近10年來航空旅遊最致命的1年。
 
全球航空業最近1周噩耗頻傳,先是馬航MH17班機17日在烏克蘭東部墜毀,機上298位乘客及機組員全部罹難;緊接著,23日台灣復興航空在澎湖重飛時墜毀,造成48人喪生;24日再傳出一架阿爾及利亞航空的麥道MD-83班機在撒哈拉沙漠邊緣墜毀,116名乘客及機組員死亡。
 
航空資訊與顧問機構Ascend Worldwide的飛安專家表示,今年還有5個月才結束,但因空難死亡的乘客可能已達到680人,比過去3年的全年總數都多,可能會成為2005年以來死亡乘客最多的1年;2005年共有916位乘客死於空難。
 
如果計入機組人員,今年迄今已有763人喪生,遠高於10年同期的平均值376人。以乘客和機組總人數而言,今年7月是飛行史上死亡人數第五多的7月。
 
不過,Ascend的航空安全主管海耶斯說,空難意外死亡人數仍在下降;「觀察長期的趨勢發展更為重要,單看『好』年與『壞』年,或僅僅數個月的發展,本身的意義不大。」他說,致命的空難已經非常稀少,「但只要發生1、2件,數據便會完全改觀。」
 
 
关键词:航空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