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洞汽車爆炸恐襲 2死36傷

2014-07-26 16:28:0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泰南疆也拉府勿洞縣鬧市區昨天下午發生劇烈爆炸,已造成兩人喪生,36人受傷,多座民宅起火。(法新社)
 
【本報訊】泰南疆也拉府勿洞縣鬧市區昨天下午4時40分許,發生劇烈爆炸,已造成兩人喪生,36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較重。警方初步研判是當地離異分子使用汽車炸彈在鬧市區引爆,以擾亂社會治安秩序。警方對事發現場進行封鎖,並調查尋找肇事者。
 
泰南第4軍區維護內部安全指揮中心發言人巴莫上校透露,該起事件造成兩名泰籍人士當場死亡,為一男一女,另有36人受傷,從警方公布的名單可以判斷,其中包括一名外籍人士。
 
當地警方指出,停放在勿洞市鬧區一座酒店前的一輛汽車,下午4時40分許發生爆炸,初步推測歹徒在車內安裝約30公斤炸藥,引爆後造成人員傷亡慘重,一家7-11便利店和兩間民房起火。當地長期以來存在分裂組織以各種恐怖手段破壞社會治安問題。
 
事發後,國家維持穩定委員會主席兼陸軍總司令巴育上將下令,加強對勿洞市的治安管理,盡快控制局勢,封鎖事發地點,並搶救受傷人員。
 
據悉,泰南疆地區各府多數居民為穆斯林,而伊斯蘭教齋戒月將在近日結束,近幾天大批馬來西亞遊客透過邊境口岸入境到勿洞市旅遊。齋戒月結束之日稱為開齋節或肉孜節,穆斯林在這一天都穿節日盛裝,以感謝安拉真主,是和平歡樂的節日。
 
泰國南部與馬來西亞邊界附近的回教徒聚居區自2004年以來,爆炸和槍擊事件幾乎無日無之,迄今已造成6100人以上死亡。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