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人口可望破億

2014-07-27 12:04:1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中央社馬尼拉26日電】以目前每分鐘增加3條小生命的人口成長速度之下,菲律賓政府預期將在明天凌晨過後不久,宣布達成人口破億的「里程碑」。
 
菲律賓人口委員會總幹事培瑞斯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各地方政府將會在明晨12時6分過後不久,提供轄區內100名新生寶寶的名單及出生時間,由人委會確認誰是菲律賓第1億位國民,但只有自然分娩的嬰兒有候選的資格。
 
聲明說,「這些新生寶寶帶來生活品質改善的希望,因為每1個菲律賓人都能為國家發展做貢獻。」
 
菲律賓目前是全球人口第12多的國家,雖然近年來經濟成長表現耀眼,但專家指出,人口膨脹問題正拖累經濟成長。
 
馬拉坎南宮副發言人華爾地在廣播節目中說,菲國人口愈來愈多,但政府會透過現金轉移和健保等方案,全力協助「貧民中的貧民」脫離困境。雖然官方表示菲國人口明晨才會達到1億,但根據非官方估計,菲國人口早已破億。
 
生命支持團體認為,人口破億應被視為正面發展,因為這意味著菲國將有更充沛的人力資源,以推動經濟。菲律賓人有8成以上是天主教徒,有專家認為,教會對人工避孕持反對態度,是人口成長率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关键词:人口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