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訪墨西哥 加強能源合作

2014-07-27 12:06:1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5日在墨西哥市會晤墨西哥總統貝尼亞尼耶多,日墨領袖達成一連串能源協議,包括日本計畫協助墨西哥發展頁岩氣,並從2020年中開始進口墨西哥液態天然氣。
 
新協議包括墨西哥石油公司與日本政策投資銀行之間的協議,以及墨西哥石油公司與日本石油天然氣金屬礦物資源機構的協議。2011年福島核災後,日本關閉核子反應爐並積極尋求新的替代能源,使能源成為安倍此行重點。
 
墨西哥能源部門正經歷全面改革,墨西哥國會預料將結束墨西哥石油公司75年來的壟斷,並向外資開放石油與天然氣部門。隨同安倍出訪的外務省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事務司經濟處處長曾根夏海說,日本企業對墨西哥頁岩氣「很感興趣」,但尚無明確投資計畫。
 
獨賣新聞報導,墨西哥市的頁岩氣儲量排名全球第六,石油存量全球第18。若日本參與墨西哥頁岩氣計畫,未來可經太平洋進口天然氣。日本2010年底起從美國進口頁岩氣,但途中必須經過巴拿馬運河,成本隨之增加。
 
因此,日本從墨西哥進口天然氣會比從美國進口還便宜。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若日本參與墨西哥頁岩氣油管從產地直通太平洋港口的建案,商機可能高達1兆日圓。此外,歐美主要油廠現正與墨西哥洽談開發墨西哥灣水下油田的計畫,安倍也有意加入。
 
日本是墨西哥第四大貿易夥伴,去年貿易額達193億美元。目前約有800間日本企業在墨西哥投資,尤以汽車業居多,包括裕隆日產汽車、馬自達和本田。
 
关键词:墨西哥能源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