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觀摩中泰合作北斗基準站

2014-07-28 11:14:3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由泰國科技部地理空間技術發展局(GISTDA)主舉辦的「義大利空間科技節」,本月25日在春屋里府詩拉差縣空間技術創新產業園(SKP)隆重舉行,來自義大利大使館、科技部、國防部、學術機構等100多名專家代表聚集於此,共同探討地球空間技術及衛星技術在防災減災,城市應急等領域的應用。
 
活動期間,義大利駐泰大使弗朗切斯科‧尼西奧 、泰國GISTDA局長阿諾德博士等一行,在光谷北斗集團公司泰國辦事處同事的陪同下,參觀了中泰合作重要項目「北斗衛星增強系統基準站」的運行情況,探討、交流了北斗導航技術及應用等方面的問題。參觀交流後,出席代表一致認為北斗導航衛星在東盟地區高精度特性的應用大有可為,對北斗導航在泰國的智慧城市、防災減災等應用前景充滿信心,同時SKP園區內的多家國際企業表示,願與武漢光谷北斗合作,共同拓展北鬥衛星的應用。
 
據悉,GISTDA正與義大利大使館聯合推展東盟「創新空間園區」項目,以將該項目更廣泛用於經濟和社會領域,據兩國通過遙感衛星測繪信息分析結果顯示,曼谷市地表多年來持續下沉了3-4釐米。
 
科技部次長威拉蓬博士指出,參與該項合作的義大利企業包括有E-GEOS、泰雷茲阿來尼亞宇航公司、以及TELESPAZIO公司等。並邀請來自政府單位、工業企業、科研教育機構參加研討會,並就合作發表意見。義大利航天局向泰方推薦衛星遙控測繪技術合作,以便將該技術用於社會和經濟領域,並進一步加強信息遙感和創新空間合作。
 
座落在詩拉差的SKP園區,則是泰國首個空間衛生監測站與商業化發展園區,主要負責研發空間產業合作項目,提升泰國乃至整個東盟的經濟和社會價值。該監測站也成為義大利衛星信號接收點。
 
阿諾德博士表示,此次合作將進一步提高多國衛星技術和產業發展合作,包括對當前對泰東北地區的自然災害災情監控,此外還密切監控曼谷市地表下沉情況,而近年檢測到的地表又下沉大約在3-4釐米。
 
关键词:北斗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