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來逾8萬人患紅眼病

2014-07-28 11:15:4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衛生部常務次長納隆醫師昨天(27日)表示,今年1月1日至本月20日止,全國累計共發現8萬多人罹患紅眼病,平均每天408人患病,比去年同期增加9%。雨季更是各種疾病大爆發的季節,提醒民眾注意防病,各衛生署務必加強疾病知識宣導。
 
納隆醫師指出,罹患紅眼病最多的5個府治包括北大年、巴蜀、也拉、博他倫以及陶公府。紅眼病的患病人群範圍很廣,最小為出生僅28天的嬰兒患者多達394人,這也反映出家長照顧不到位,建議家長在抱兒童時,應該先做好自身衛生工作,例如洗手、不要穿臟衣服抱孩子等。而家裏如果有紅眼病患者,最好遠離小孩。
 
納隆醫師還下令全國各衛生署緊急加強關於預防和治療紅眼病的知識宣導,預防疾病蔓延。而雨季期間,部分地區水窪、池塘的水位均會上升,雨水或從山上流下的水含有多種細菌,家長應該監督好兒童,不要讓兒童玩水,以免感染病菌。
 
據悉,紅眼病學名為流行性出血性結膜炎,多發生在雨季及夏季,特點是發病急、傳染性強、刺激症狀重,症狀是有劇烈的疼痛、畏光、流淚等重度刺激以及水樣分泌物,眼睛紅腫,結膜高度充血、水腫。患者應該多休息,少用眼,避免與別人接觸,生活用具最好分開使用。
 
至於兒童的預防,幼兒園及學校均是集體廣泛傳播的場所,父母一定要做好孩子的個人衛生,避免接觸患者用過的毛巾、洗臉用具、公用玩具等。
 
关键词:眼病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