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碼頭研討 泰盼簡化貿易規則

2014-07-28 11:16:4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春武里府廉差邦碼頭主任素提喃昨天(27日)表示,該碼頭昨天舉辦的2014年度東盟碼頭研討會,來自東盟多國的大型碼頭代表出席,共同探討在航運過程中遇到的問題以及解決問題的方法,促進碼頭設施和服務的發展,為進入東盟經濟共同體(AEC)做好籌備。
 
素提喃指出,當今社會,物流成本越來越高,東盟國家的多個碼頭是世界貿易的重要窗口,然而設施卻跟不上時代的要求,導致物流緩慢。如果能發展好碼頭設施,將東盟的各大碼頭貫通,相信能有效提高東盟國家的貿易額,並促進與世界貿易大國的商貿往來,例如中國、日本、印度、歐洲多國以及美國。
 
而目前東盟國家物流發展的一個阻礙因素來自盟國間的貿易規則太多,如果能取消不必要的程序,相信能更加緊密貿易往來。
 
研討會上還分析了目前東盟國家的海上航運情況,包括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碼頭服務十分高效,設施也非常完備,而柬埔寨和緬甸還沒有與世界各大貿易國家的船隻有直接往來,需要將貨物先運到新加坡再上大船,運到各國。會後各國代表團還參觀了廉差邦碼頭。
 
廉差邦碼頭是泰國最大的碼頭之一,歷時23年,目前每年的進出口額度達7兆銖。
 
关键词:東盟碼頭研討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