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出口額204.7億美元 單月最大

2014-07-28 11:26:4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商業部透露今年6月國家出口總額高達204億7300萬美元,為今年單月最大出口額,樂觀認為今年全年出口可實現3.5%的增長表現。
 
商業部常務次長初迪瑪透露,今年6月泰國出口比去年同期增加7.2%,相信顯出今後階段泰國出口形勢一路向好信號,並可帶動今年全年出口有較好表現。
 
初迪瑪表示,泰國6月出口表現良好來自兩方面主要因素,包括貿易夥伴國家經濟復甦良好,尤其是美國和歐盟,以及全球經濟呈現復甦,加上商業部大力推行各種措施促進出口增加。其中國際貿易促進廳一直以來推進相關促進泰國增加出口措施和響應國家維穩委員會的政策號召。不過,上述有利因素可促使2014年全年泰國出口可達到3.5%的目標。
 
今年6月泰國出口總額為204億730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0億9800萬美元增長7.2%,為今年中最高出口增幅。
 
而泰國國際貿易促進廳副廳長端格蒙表示,仍關注兩大影響泰國出口的風險因素,本廳有信心經過大力推動今年下半年出口,全年出口增長可實現增長3.5%的目標,支持因素來自全球經濟的不斷好轉,但主要經濟實體包括美國、歐盟、日本和中國的經濟還未完全復甦也為重要的影響因素。
 
端格蒙表示,本廳與各行業制定了促進和增加對原有市場和新興市場出口的策略,以努力實現今年出口增長目標。如果今年下半年不出現重大的影響因素尤其是中東地區,如有大衝突將影響國際石油價格波動,會讓多個國家減少開支也影響泰國的出口,該因素須加強關注。另一個須關注的可能影響泰國出口的因素是匯率波動。上述兩個因素是無法控制的外部因素,且對泰國出口帶來較大影響。不過,相信在商業部與民間機構和各行業團體的積極配合、大力促進出口之下,尤其是出口經營商加強做好規避匯率風險的操作,商業部加強幫助開拓新興出口市場,會對泰國出口經營商有所幫助。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