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大:泰經濟已走出谷底

2014-07-28 11:27:1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曼谷大學民意調查中心對經濟學者的調查結果顯示,經濟學者認為泰國經濟已經渡過最低谷,並進入恢復階段,指政府和民間投資增長、外國遊客增加,但出口前景仍堪憂。
 
曼谷大學民意調查中心於本月24日與曼谷大學經濟系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針對33個經濟研究權威機構、69名經濟專家學者展開的調查報告結果,該項調查於本月16-23日進行。
 
調查結果發現,經濟專家學者對國家現時經濟的信心指數為23.13,比上次調查時的12.75、為調查以來的最低水平有所好轉。不過,與50基數相比仍有較大差距,反映當前國家經濟仍處於較弱水平,尤其是出口和民間消費方面的表現。
 
本次調查的指數出現上升,為自2013年1月起經濟陷入低迷以來,經濟專家和學者的信心首次出現好轉。
 
對今後3個月的經濟信心的指數為80.75,大幅超越50點基數水平,也是自2010年7月首次編制經濟學者信心指數以來的最高水平。反映經濟學者對今後3個月泰國的經濟發展形勢有較大的信心,認為肯定會比現時有進一步好轉。同時,經濟學者對今後6個月的經濟信心指數高達90.17,不但超越50基數較大幅度,而且為開始編制指數以來的最高紀錄水平,因經濟學者估計今後6個月的經濟勢必優於現時。
 
對今後3-6個月泰國經濟的驅動因素,經濟學者認為今後3-6個月,支持經濟增長的因素會比現時更好,尤其是政府的開支與投資、民間投資、外國遊客數字等,而民間消費和出口的增長表現將比其他經濟活動更加突出。
 
此次調查結果與今年4月的調查結果進行比較,發現經濟學者傾向認為泰國現時經濟已經走出低谷和進入恢復階段,即此次調查帶出的重要信息在於泰國現時經濟已經走出低谷階段。
 
关键词:谷底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