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失穩 中泰等國撤僑

2014-07-29 12:15:4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泰國、埃及和多個西方國家27日紛紛敦促國民離開利比亞。利比亞暴力衝突愈演愈烈,2周來造成97人喪生。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警告,旗下有燃料槽受到攻擊,恐怕會引發大災難。
 
華府日前撤離美國駐利比亞大使館所有人員,國務卿柯瑞警告,敵對武裝團體為了爭奪的黎波里國際機場控制權,爆發激烈衝突,美國大使館確實可能受到波及。英國、法國、德國和荷蘭紛紛跟進,敦促國民盡快離開。比利時、馬爾他共和國、西班牙和土耳其先前就曾敦促國民離開。
 
法國外交部發布警告:「有鑑於安全情勢正在惡化,法國要求其國民離開利比亞。」英、德、荷、美呼籲其國民早作離開利比亞之計。德國外交部聲明:「情勢極端難以預測和不確定,德國人有遭綁架與攻擊之虞。」
 
荷蘭政府表示,已「急迫」用電子郵件和簡訊要求荷蘭公民走人。荷蘭駐的黎波里大使館協助其公民離境之後,就會「暫時關閉」。捷克、馬爾他、澳洲外交部繼續建議人民不要去利比亞。瑞典、丹麥、芬蘭、挪威、奧地利、義大利、葡萄牙也都呼籲人民別去那裡。
 
西班牙外交部「強烈」建議所有西班牙人「立即」離開利比亞。瑞士政府則警告,瑞士公民如果在利比亞陷困,政府將很難救他們。泰國外交部昨天也宣布,將在未來48小時內從利比亞撤出僑民約1500人,其中包括一批泰籍勞工,將暫時遷往突尼斯避難。
 
利比亞軍事和醫療官員今天表示,政府軍和伊斯蘭武裝分子在東部大城班加西戰鬥24小時,另外造成38人喪生,大多是軍人。衛生部今天表示,根據首都的黎波里和郊區8間公立醫院統計,近來這波衝突造成97人喪生,400多人受傷。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