穎拉政府銷米涉弊 3個月結案

2014-07-30 11:51:5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家肅貪委員會昨天(29日)表示,前穎拉政府涉及的政府間(G2G)售米弊案調查,預計可在3個月內結案。若弊案屬實將嚴懲相關責任人。
 
肅貪委員會副秘書長威塔亞說,依照維穩委員會頒布的法令,與前穎拉政府相關的各項弊案調查仍在持續,而前穎拉政府涉及的政府間稻米銷售弊案已取得部分進展,調查範圍包括政府間簽售稻米的真實性以及政府糧倉稻米遺失、黴爛變質的數量等。
 
此前維穩委員會已經接到多方投訴,要求肅貪委員會嚴格核查政府稻米庫存數量,維穩委員會也下令內政部、大米典押計畫執行委員會等方面,配合肅貪委員會展開的調查。前商業部部長汶嵩及助理部長乃撲等人,也就商業部與中國政府簽售稻米銷售協定的內容進行了說明,但相關調查結果預計在3個月內能夠確定。而庫存稻米遺失或發黴變質的核查不會拖延太久,肅貪委員會將根據調查結果追究相關負責人的罪責。
 
此外,威塔亞還指出,依照維穩委員會下達的命令,部分政治家、高層公務員必須向肅貪委員會申報財產狀況,以及近幾個月的資金流動狀況,同時要求金融機構配合肅貪委員會的調查,對政治家與高層公務員超過50萬銖現金進出,或100萬銖以上非現金賬目流動狀況進行申報。該項法令與金融機構的配合,促使肅貪委員會的核查進展順利,只要有人對政治家或高層公務員提出投訴,肅貪委員會就有權介入核查。核查範圍也不再局限在前政府內閣職務或前上議院及民代。
 
关键词:政府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