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會:利多加持 經濟續成長

2014-07-30 12:03:2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商會指出,泰國經濟將持續增長,外國投資者對泰國恢復信心,而促進投資委員會(BOI)抓緊審批積壓的促投申請專案,預計將出現更多的就業機會,同時下半年出口前景更加樂觀,泰銖升值也不值得擔心。
 
泰國商會會長易沙拉表示,泰國經濟呈現不斷好轉趨勢,外國投資者對泰國恢復信心,加上國內消費信心開始復甦。同時,投資正逐步加強,因政府部門抓緊開支2014財政年度未支用經費以及2015財年預算案獲得批准。再加上促進投資委員會抓緊審批積壓的促投案,估計下半年國內投資形勢將更加明朗,雖然美國經濟復甦還缺乏穩定。
 
對於泰銖可能從32銖兌換一美元,升值至31.7-31.8銖兌換一美元水平,但對出口業還不值得擔心,反而反映出外國投資者對在泰國的投資信心不斷恢復和加強。估計今年第3季度出口增長可達3%,第4季度出口增長可達5%。因此預計2014年全年出口可望實現2-3%的增長,來自政局恢復平靜帶給各方信心,經營界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因經營商對經營發展有信心。同時民眾的消費信心也普遍恢復,其中抓緊預算經費開支對泰國經濟增長起到推動作用。
 
對於國際貨幣基金會調低今年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預測數字,目前還未對泰國產生影響,因泰國對美國出口僅占總出口10%比重,相對之下亞洲地區市場更為重要,因占有較大比重。
 
泰國商會大學經濟商業預測中心認為,宣布頒行臨時憲法對恢復經濟發展有利,擬調整國家經濟增長預測。同時,國家維穩委員會為解決國家經濟問題,讓社會各方充分參與提出經濟恢復與發展的路線圖,擬組建由社會各行業人士組織的改革議會機構,也讓社會各方共同參與和擁有話語權。不過,還有待觀望出任內閣部長人選,但相信獲得甄選進入內閣擔任要職的人士都有較好的工作經驗,真正推動國家經濟發展。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