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病毒 獅子山入緊急狀態

2014-08-01 12:52:0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中央社自由市31日路透電】獅子山總統柯洛瑪發表聲明說,獅子山已宣布進入公共緊急狀態,以對抗史上最嚴重的伊波拉(Ebola)病毒疫情,並將動員安全部隊來隔離疫區。
 
獅子山採行的措施類似鄰國賴比瑞亞昨晚公布的嚴厲辦法。柯洛瑪宣布,由於出現疫情危機,他取消前往華府參加下週美非高峰會的行程,改在明天到幾內亞,與區內國家領袖舉行緊急會議。
 
柯洛瑪昨晚發表談話說,「我在此宣布進入公共緊急狀態,以便採取比較有力的作法,來對抗伊波拉疫情」;並說,這些措施初步將實施60至90天,「所有疫區都將隔離」。他說,警察和軍隊將限制人員往來各疫區,並協助衛生官員和非政府組織順利無阻地推動工作。先前發生若干衛生人員遭到地方居民攻擊情事。
 
柯洛瑪說,當局將挨家挨戶搜查以追蹤病毒感染者,以進行隔離。他並說,將對進出自由市郊外隆吉國際機場的旅客實施新規定,但是他沒有多做說明。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 )今天表示,世界衛生組織並未因為伊波拉疫情,建議實施旅行限制或關閉邊境,還說伊波拉患者若搭乘飛機,對其他乘客構成的風險也低。
 
关键词:子山病毒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