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襲伊北 搶奪摩蘇爾水壩

2014-08-17 11:49:4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美聯社伊拉克俄比爾16日電】外傳隸屬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武裝分子屠殺大約80名亞茲迪教派信徒之際,伊拉克空軍或美軍16日對伊拉克的摩蘇爾水壩周圍地區施展空中攻擊,試圖將本月稍早占領該水壩的激進分子逐出當地。
 
住在水壩附近的民眾表示,部分激進分子在空襲中喪命,暫不清楚是伊拉克空軍或美軍施展攻擊。美軍上星期在伊拉克北部展開空襲,以阻止IS橫掃伊北。摩蘇爾水壩是伊拉克最大水壩,7日被IS占領。
 
隸屬亞茲迪教派的伊拉克國會議員卡里爾表示,IS成員15日占領伊拉克北部的科丘村,隨即屠殺數十名亞茲迪教派的男性信徒,而雖然美國對受困的亞茲迪教派信徒空投救援物資,同時自空中攻擊IS成員,該教派信徒仍然處境危殆。
 
卡里爾指出,IS成員包圍科丘村多日,限令村內的亞茲迪信徒改奉伊斯蘭教,「村民不從,屠殺隨即發生」。一名庫德族官員說,激進分子事後將科丘村的婦孺押到IS控制的鄰近塔拉法爾市。
 
英國國防部16日表示,它已在伊北部署一架美製偵察機,以監控當地的人道危機與IS成員的動態。德國外長史坦邁爾16日在巴格達表示,德國將為伊拉克提供二千四百多萬歐元的人道援助。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