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兩天屠394亞茲迪教徒

2014-08-18 09:49:3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連續2天在伊拉克北部屠殺亞茲迪教派信徒,繼15日殺死82名男性後,16日傳又殺死312名亞茲迪信徒,並綁架這些死者的家人。
 
美國16日派戰機向摩蘇爾水壩周圍與俄比爾城的伊斯蘭國份子發動9次空襲,以助伊國地面部隊奪回水壩,並掩護救援行動,保護美國人員組織。16日,英國2架軍機也送來人道補給品。
 
IS成員15日占領伊拉克北部的科丘村,隨即射殺82名亞茲迪教派男信徒,擄走逾200名婦女與女孩。隸屬亞茲迪教派的伊拉克國會議員卡里爾表示,IS成員包圍科丘村多日,限令村內的亞茲迪信徒改奉伊斯蘭教,「村民不從,屠殺隨即發生」。
 
愈來愈多難民逃出後,更多慘況曝光。根據暫棲鄰國敘利亞難民營的亞茲迪信徒透露,上周逾15萬人跋涉越過辛賈爾山區,至少300名老弱兒童被遺棄在山頭,沿路躺滿無助、垂死的人。
 
用來水力發電的摩蘇爾水壩坐落在底格里斯河,供應伊北大片地區的飲水及電力,一旦水壩潰堤或IS刻意開啟水閘門,將致大規模洪災,首都巴格達也會受威脅。
 
CNN報導,庫德族民兵組織「敢死隊」(Peshmerga)再度挺身而出,捍衛數十萬婦孺的安全。 
 
這群庫德族戰士,居住在伊拉克北部自治區內,總人數估計有10萬人,軍隊中也不乏女戰士。先前強人胡森當政時,不斷迫害庫德族居民,迫使他們挺身反抗,並協助美軍解放伊拉克。目前這群戰士負責保衛北部大城艾比爾(Irbil),有上千難民逃到此處尋求庇護。
 
另外,人權觀察團公布,IS的聖戰士過去二周在敘利亞東部打仗,「處決了超過700名部落成員」,死者絕大多數是平民。人權團體疾呼,美國應將空襲延伸到敘利亞。「敘利亞人權觀察團」指出,迪爾阿卓爾省多名雪哈特族人,被伊斯蘭國份子斬首處死。伊斯蘭國在7月占領兩座油田,引爆與雪哈特族人流血衝突。該族人口大約7 萬人。
 
关键词:教徒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