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銀結合網路打開中小企業國際市場

2014-08-19 10:33:2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泰國開泰銀行14日宣布,該行和阿里巴巴合作,雙方將聯袂協助泰國中小企業,把產品引進阿里巴巴平台,進軍全球市場。雙方結盟為居於弱勢地位的第3產業打開國際市場,如果推展順暢,無疑是網路科技在應用方面一項突破性的創新作為。不僅是相關結合越過電子商務的發展里程碑,也是國際異業合作,從東南亞一隅之地敲開全世界市場大門的典型。其全程表現無不令人側目,網路商機之開拓,應用推展的建構等都具巧思。
 
開泰銀行董事長伍萬通表示,這次泰國金融機構和阿里巴巴間的首次合作,是網路應用的一種。透過這種異國運作,將夠讓更多泰國中小企業藉由阿里網站,向遍布全世界逾240個國家和地區的買家,進行24小時全天候的銷售服務,得到廣闊的市場成長。根協議,泰國企業可經由開泰銀行申請成為阿里的認證會員(Verified Member)或金牌供應商,享受多種專屬禮遇和服務。各方客戶既要先經核實始成會員,自更可受消費者信賴與接納,展開網上銷售活動。
 
在經濟發展經營領域,中小企業資本不高卻具有重要地位,尤其開發中國家表現得經營穩定的經濟體,多半依賴健全而靈活的中小企業為成長支柱。但是各地中小企業有其先天的弱點,就是營運資金和人才,普遍不足。能夠維持已經不容易,若更促成其進一步發展,達到轉型升級的目標,更是談何容易。因此透過多方協助改善能力,將運籌成本效益做更妥善的發揮,乃是各國政府和具旺盛企圖心的中小企業經營者,所要積極從事的項目。
 
阿里這次和開泰銀行合作,似等於替泰國的中小企業背書協助成長。銀行把多年累積的中小企業客戶資源,引進阿里巴巴的國際網站,以增加泰國產品的曝光機會和出口商機。電子商務是阿里事業中的超強項,其網站擁有世界級的物流鏈體系。而泰國中小企業得開泰銀行居間引進,掛上阿里國際網站,可說是現階段令人稱羨的機遇。若泰國中小企業組織能有計畫配合所屬成員經營,對各類型中小企業的潛在能量開發、資金和人才的引進,都有事半功倍的機率。
 
事實上,在網路科技騰飛的世代,阿里結盟開泰引進泰國中小企業的三結合,正是各方所關注的焦點。在利用網路工具來達到人心尚未獲得滿足的需求,是成功的重要原因。如果三結合的應用有了不俗表現,則對阿里的世界級事業群固是錦上添花,又完成了一個新的締造商機項目。對開泰銀行而言,開拓投資銀行業務,揚名國內外,提升了位階。至於泰國的中小企業,把原有進入國際供應鏈的電子、汽車零組件透過網路進入無處不在的外國市場,豈止是發揚商業機遇而已,更有利於永續經營,晉升為區域業者示範的意涵。
 
網路科技發展,應用是第一要務。中小企業的機會和挑戰,早在若干年前就有議論認為必將和網路相結合,始能相得益彰。於今在泰國出現的3結合,明顯匯集了相關智慧,接納了多元意見,藉此找出中小企業來發展政策方向,付諸實施。東南亞地區以中小企業為經濟支撐主力,內需和外需,都可以衡量其作用的影響。到這次三結合實際應用後,新的運作模式有了具體表現,中小企業經由「數位溝通、科技共鳴」的應用呈現對經濟更強勁的支撐,是預料中事。
 
網路科技終將改變人類生活型態,隨著時間進展,做了快速呈現,由虛擬而實體,憑想像而成真,簡直使人難以置信。
 
在物聯網下,百家爭鳴,各顯神通,今年下半年品牌廠以穿戴裝置為新戰局主題。蘋果剛說要推出iWatch,英特爾就說將以穿戴對抗帕金森氏症,亞馬遜旋即宣布攻行動支付,都值得期待。而阿里結盟開泰銀,則是另類應用,在區域經濟整合上,預料將有特殊的貢獻。
 
关键词:中小國際市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