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府經濟特區 將實施外勞1日通關卡

2014-08-20 11:18:5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勞工部常務次長吉拉薩昨天(19日)表示,為向5個府治經濟特區引進外勞,勞工部將為外勞使用一日臨時入境通關卡制度,並令技能發展廳進行勞工技能測試,選擇優秀技工。
 
吉拉薩指出,該廳昨天與衛生部舉辦會議,討論關於入境泰國5個府經濟特區文件問題,這5個特區是宋卡府、莫拉限、沙繳、噠叻府和來興府。為緩解這5個府特區的勞工緊缺問題,泰國與馬來西亞、寮國、柬埔寨和緬甸簽署勞資合作備忘錄,近期將有大批勞工入境。為方便外勞出入境,勞工部推出4國外勞臨時入境卡,方便外勞入境工作。
 
他說,持卡勞工可以憑藉臨時入境卡進入泰國工作,持卡外勞多數是早上來泰上班,晚上回國的。這張臨時入境卡是勞工部新推出來的方案,該項目由勞工一站式服務中心負責推行。用人單位需要向該中心和移民局提交勞工需求量申請,並附帶勞工崗位職責和崗位工作說明書。申請成功後,外勞只需要持護照或臨時入境卡就可以通過制動系統入境。
 
技能發展廳將會前往經濟特區檢驗外勞的勞工技能,目的是優勝劣汰。會議還決定退勞工福利廳長為一站式服務中心委員,負責管理經濟特區的勞工問題。因此此後,勞工部和衛生部將會一同監督和照顧外勞在泰國的工作和生活,讓外勞在特區享有一個好的社會福利。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