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議會章程 可望15天內出爐

2014-08-21 19:25:0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家立法議會第二副議長披拉薩昨天(20日)指出,立法議會的會議規章制定已完成90%,可望在15天內交由立法議員審議。
 
立法議會協調委員會及2015財政年度政府預算審核委員會昨天召開會議,立法議會第二副議長披拉薩對媒體表示,立法議會規章制度的擬定工作已完成90%,預計能在15天內全部完成,並交由立法議員審議及表決。而立法議會協調委員會也將審議臨時政府總理的推選議題,初步確定以表決方式確定最終人選。
 
立法議會第一副議長素拉猜表示,目前不便就維穩委員會主席巴育上將是否適合兼任臨時政府總理發表任何看法,立法議會協調委員會將就臨時總理推選程序做出限定,獲得提名者將交由立法議會議員進行表決。
 
立法議會協調委員會發言人傑醫師說,協調委員會已確定臨時總理人選採取提名方式,最後經由全體議員表決而產生。而獲提名者則不必闡述施政綱領。如果獲得推薦的總理人選只有一人,就必須要有超過所有立法議員五分之一的議員投票支持才算提名成立,立法議員將以插卡的方式進行投票,每名議員只能投一票,在公布推薦總理人選名單送達後,上議院秘書長將代替立法議會秘書長宣讀獲得推薦人選名單,之後進行立法議會點名。而要當選總理必須要獲得197名立法議員中半數以上席位支持,即99票支持則可當選總理,並將由立法議會議長呈奏皇上御准。
 
國家立法議會政協秘書長頌猜表示,下周將對維穩委員會送交的10部法規進行審議,其中6部先由立法議會政協按照維穩委員會列出的順序進行審核,分別是安全條例、追債條例、民法條例、海關條例、海關條例修改草案、公務員享受退休津貼條例。
 
关键词:章程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