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導搶生意 清邁導遊籲嚴打

2014-08-21 19:25:3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清邁府導遊聯誼會昨天向清邁府尹投訴中國黑導遊搶生意,指責外籍黑導遊違法行為打亂泰國觀光秩序。圖為導遊代表在清邁府署辦事處前拉起布條。
 
【本報訊】清邁府導遊聯誼會昨天(20日)向清邁府尹投訴被中國黑導遊搶生意,要求有關部門嚴查和解決長期以來外籍黑導遊違法在泰從事導遊職業問題,該問題打亂泰國觀光業秩序,影響泰國經濟發展。而泰國中文導遊聯誼會代表昨天在曼谷向警方投訴,在舉行反黑導遊示威後,反遭黑導遊恐嚇,要求警方查辦。
 
由於中國遊客大量湧入泰國旅遊,黑導遊搶生意問題也持續發酵。泰國中文導遊聯誼會日前在曼谷玉佛寺前舉行示威,拉布條抗議無合法證照的黑導遊在泰從事導遊職業。該聯誼會代表派訕昨天率領10多名中文導遊向曼谷警方投訴,遭到黑導遊打電話恐嚇,要求警方保護,並嚴查黑導遊問題。派訕還向警方遞交恐嚇電話錄音,警方則表示將進一步調查該案。
 
據悉,清邁保護蘭納導遊聯誼會30多名成員,在該聯誼會會長瑪諾的帶領下,向清邁府尹呈交請願書,要求官方加強查處外籍導遊。瑪諾表示,法律明文規定,導遊職業是泰國籍人士的專屬職業,外籍人士不得從事此職業,而導遊肩負「觀光大使」的使命與職責,必須經過正規的職業訓練,取得合法證照後才能從業,但目前大量外籍導遊率領遊團出入各旅遊景點,非法從事導遊職業,而且這些導遊歪曲歷史欺騙遊客,以賺取遊客消費回扣為主要目的,嚴重影響泰國的觀光形象和良好聲譽。
 
瑪諾表示,許多旅行社以「泰國籍中文導遊不夠用」為理由,拒絕聘請本地導遊,實際原因是旅行社為了節省開支,把遊客出團成本分攤到了導遊身上,而導遊必須全力以赴賺回成本和實現自己收益,不惜祭出各種宰客手段,這樣的手段違反導遊的從業道德,所以正規導遊拒絕配合,只有黑導遊才會對中國遊客不擇手段,如果遊客不配合,這些導遊則會棄團或者採取各種各樣的刁難方法。
 
瑪諾強調,希望有關部門用取措施嚴打黑導遊,特別是大量的中國籍導遊。目前有大量中國遊客到清邁旅遊,導遊服務應該加大整頓動作。
 
关键词:生意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