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廳擬凍結逾30億毒資

2014-08-21 19:27:0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司法廳廳長律娃蒂女士昨天(20日)表示,司法廳與國家肅毒委員會加強涉毒案件的處罰執行力度,打算凍結沒收涉毒案30逾億銖的資產。
 
律娃蒂女士昨天會見國家肅毒委員會秘書長沛蓬,並討論涉毒案的處罰執行工作,因2007年共查獲2萬多宗涉毒案,涉及金額高達32億銖,目前正在執行的案件300逾宗,涉及金額1億6400萬銖。
 
律娃蒂女士還表示,涉毒案件處罰包括刑事處罰和罰款兩部分,而案件的執行是防止轉移犯罪所得的有效措施之一,肅毒委員會作為涉毒案件資產的法律擁有者,在法院判決凍結沒收毒販的資產之後,有責任和義務配合司法廳案件執行單位對涉案資產進行清理。而目前已經有30%的涉毒案判決結果已經送達執行單位。
 
沛蓬表示,2015年在打擊毒品犯罪和執行方面採取更加嚴格的措施,目前一共有涉毒案2萬多宗,如果全部依法執行設計金額高達30-40億銖,涉毒案件處罰包括刑事處罰和沒收資產,一旦法院判決結果出爐,涉毒案犯將繳納罰款3-5萬銖不等,最高的罰款可以達到500萬銖。至於資產方面也必須予以沒收,即使是販毒之前的收入也將予以沒收。
 
2014年1月1日-8月15日需要執行的案件中,涉毒案3099宗,沒收資產案89宗,經濟價值470萬銖。而自2009年至今涉毒案一共有2萬356宗,只有769宗案件完成沒收資產程序,涉及金額為6400萬銖。
 
关键词:司法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