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第2季盈利增20.62%

2014-08-21 19:28:5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證交所公布,2014年第2季上市公司的盈利年比增長20.62%,銷售年比攀升7.69%。能源及公共事業、銀行以及房地產開發業的銷售和純利皆呈現增長。
 
泰國證交所助理經理芭威娜透露,在泰股大盤掛牌交易的上市公司共有519家,目前已有482家公布2014年第2季財報,比例高達92.87%。其中,392家企業取得盈利,比重達到81.32%。上市公司上季整體銷售額度為2兆8,494億3,600萬銖, 年比攀升7.69%;純利達2,037億1,000萬銖,年比提高20.62%。累計今年首6個月,上市企業銷售總額為5兆6,350億1,800萬銖,年增6%;盈利 共計4,264億8,200萬銖,年比成長2.88%。
 
芭威娜指出,第2季上市公司經營得到全球經濟復甦的支持而好轉,特別是能源及公共事業從國際油價上升中及銷量增加中受惠,而且匯兌取得盈利,相比下去年同期匯兌虧損。食品、電子零配件及建築材料等與海外投資及出口相關的產業 持續成長,原因是工業國家的需求開始恢復成長 。不過,國內經濟放緩增長,對以國內消費為主的產業造成影響。
 
創利能力方面,上市公司能有效控管成本及行政開支,促使第2季的毛利率達18.82%,接近去年同期的水平;純利率則由去年同期的6.38%, 提高到7.15%。
 
芭威娜表示,儘管國內政局在第2季末期逐漸明朗化,但是上市公司的銷售及盈利與前1季比較仍下降6%。雖然上市企業能夠有效控管成本,但是銷售及行政開支攀升。運輸業、旅遊業、科技及通訊業仍受到影響,而其他產業的經營已比 首季有所好轉。
 
2014年第2季及上半年銷售及盈利增幅最高的類 股為能源及公共事業、銀行以及房地產開發業,這3個產業的盈利共計達2,444億3,700萬銖,相當於所有上市企業純利約57.32%的比重。
 
2014年首6個月獲利最高的5家上市企業為泰石油 (PTT)、泰石油石化(PTTEP)、匯商銀行 (SCB)、開泰銀行(KBANK)以及盤谷銀行 (BBL)。最賺錢的三大類股分別為資源類股、金融類股以及科技類股。
 
关键词:上市公司盈利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