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勞務月薪水平持續好轉

2014-08-22 09:51:5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央行發布今年第2季度末國內勞務市場的最新報告指出,國內以月薪計算報酬的收入水平呈持續好轉勢頭,包括農業及非農業(含工業、建築、商業和服務業)領域的勞務報酬水平均顯示同步好轉形勢,今年上半年國內勞務人均月薪水平為1萬3005銖,其中非農業勞務的人均月薪水平為1萬3735銖,而農業勞務人均月薪為5762銖。
 
報告指出,按季度勞務收入進行類比,今年第2季度人均月薪水平高於第1季度,第1季度期間,農業勞務的人均月薪為5695銖,而第2季度期間增至人均月薪5829銖;而非農業勞務平均的人均月薪在第1季度時為1萬3641銖,至第2季度時增至1萬4009銖。報告同時還指出,今年6月是農業勞務人均單月水平首次突破6000銖,達6072銖,比今年5月時的人均月薪5690銖多出372銖。同時,非農業勞務單月人均月薪在今年6月時為1萬4017銖,與今年5月的單月人均收入持平。泰國央行報告承認,農業勞務平均的人均月薪水平偏低,應努力提高其收入水平,畢竟泰國勞工的最低日薪標準為每天300銖。
 
雖然今年6月勞務總體的失業率經季度調整後為增長1.3%表現,比今年5月時0.8%有所上漲,但央行指出,多數失業情況並非來自企業解雇導致,主要是員工辭職,這對勞務日後的平均收入水平沒有影響,而且從整體上來看,此失業率情況還不值得擔心,相反地還更多反映出勞務短缺的情況。此外,泰國經濟復甦和消費信心呈現增長態勢,因此勞務市場整體的失業趨勢不值得擔心。
 
关键词:薪水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