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應乘「蜜月期」幹出成績

2014-08-27 13:00:1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泰國自軍事政變以來,社會秩序趨於安定,已沒有遊行示威,封鎖馬路,進佔政府機關等事件,鬧事的各自回家,鬧事的頭頭銷聲匿跡,也有剃度為僧暫避鋒頭者。當然,這種平靜是暫時的,民眾由此獲得暫時的安樂,自然人人對政變表現歡迎。
 
曼谷大學在上周日公布民調顯示,民眾對軍政府的滿意度,在10分中獲得6.9分。
 
民調19日到20日訪問全國1259人,在滿分10分為評比基礎上,對NCPO在國家安全的角色上,民眾給予7.69分,對法律執行狀況給予7.44分,對社會議題與生活物質給予7分,經濟議題6.34分,外交事務6分,以上平均為6.9分。
 
外國人對泰國此種傾向於同情軍人政變,感到膛目結舌不可理解。他們若看到未政變的半年前景況,他們一定也會同情政變的。當時沒人在議會議政,而跑上街頭去示威遊行,甚至發生肢體衝突、弄出人命,弄得生意沒得做,遊客對泰國裹足不前,外資紛紛從泰國外移。此種情勢,若任其發展,而不作有效制止的話,泰國最後只有死路一條。因此,老百姓支持軍人政變,是有道理的。
 
但這並不是說,泰國人已經不贊成民主制度,歡迎軍事統治。事實上,泰國人是全心全意擁護民主制度的,他們之所以暫時同意軍事執政,是希望軍人的槍桿子能平息社會混亂不安的局面,恢復社會秩序之後,把泰國君主立憲的民主制度維持得更加穩固。
 
由陸軍總司令巴育所領導的軍事政變完成之後,臨時立法議會也迅速成立,並由此一立法議會投票,幾乎是零反對票選舉巴育為臨時政府總理。而此一決議,在皇上批准之後,巴育正式登總理寶座。
 
巴育被選為臨時總理一事,其實面臨一個問題,因巴育已是維穩委員會主席,現又被選為臨時政府總理,身兼二職,此事是否違憲?專家們有諸多討論,但從民調來看,78%民眾根本不在乎這個問題,支持巴育身兼兩職。
 
應該說,軍人給社會帶來了安定,讓泰國民眾與軍方有一段蜜月時期。軍方應好好充分利用這段蜜月期,改造整個社會,改革種種有弊病的政策,使泰國民主政治步上康莊大道。
 
巴育顯然是個傑出而聰明的人,由他在此非常時期出任此一非常之職,可謂得人,捨他別無人選。但在此國家處於危難之際,巴育出任總理,必須做出一些前人無法完成的措施,才能將瀕於危難的國家拉回正軌。舉一例說,目前最重要的舉措,便是如何彌合已告分裂的泰國社會,使泰國不同階層的民眾重新恢復和諧。國人分裂,互相仇視,國家失之和諧,即無法共同進步,如何解除此種危機,是巴育出任總理的一大歷史使命。巴育應不顧一切,努力為此奮鬥,使國家恢復團結,並能像過去一樣,成為一個微笑的國度。
 
當然,這不是短期間內能夠做到的,況且,除此之外,巴育要做的事情很多,其一是政治及律法的改革,使民主選舉不再受有心人所利用、選票不被操縱,以防堵民主制度變質。
 
促進社會和諧,大力政治改革之外,有關經濟發展、民生方面,就業增加,人民生活過得更好,這些都落在巴育的肩上。所以,巴育要乘軍人與泰國民眾的蜜月期,大刀闊斧,迅速進行,完成種種目標,使民眾更加擁護,事情也會事半功倍。否則,過了蜜月期,若未出現亮眼成績,事情可能就更加難辦了!
 
关键词:蜜月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