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事結束 以巴無限期停火

2014-08-28 09:19:0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同意自26日起無限期停火,雙方於1個月後再度赴開羅舉行「非直接」會談。這場持續50天的加薩戰事終告結束,和平似現轉機;然而雙方各自堅持的和平條件仍未達共識,一切得從頭再議,沒有人是贏家。
 
在埃及積極調停下,以巴同意無限期停火,於加薩當地時間26日晚上7時開始。前一小時還躲在屋裡聽著砲彈呼嘯飛過的巴人,在正式停火後蜂湧而出,擠爆加薩街道,有人對空鳴槍慶祝。哈瑪斯發言人宣稱:「這是我們勝利的一天!」
 
根據協議,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將接管加薩邊境查驗工作,防止哈瑪斯偷渡武器,同時主導加薩重建,與國際組織協調資源分配。此外,埃及也同意開放加薩南部約14公里的邊境。
 
以色列則同意「放寬」加薩邊境管制,放行人道物資和建材;加薩沿海捕魚區域則從5公里放寬到10公里。以色列放寬管制,在2012年即已與哈瑪斯協議,只是從未落實。
 
長期追蹤報導以巴衝突的「大西洋月刊」特約編輯貝納特指出,巴人最希望以色列解除封鎖,及釋放巴人囚犯,但這些問題要1個月後才談。以色列主要訴求是加薩非軍事化,但這也要1個月後才談。貝納特說:「流了這麼多血,製造這麼多創傷後,我們似乎又回到原點。」
 
加薩動亂多年,對以巴政府皆有衝擊。2006年取得巴勒斯坦國會多數的哈瑪斯,和以色列的衝突使得支持度逐年下滑。以國總理內唐亞胡的支持度,也從82%下降至38%。
 
而這場50天的戰爭造成逾22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7成以上是平民。以色列方面有64名軍人和6名平民死亡。以巴會談將在約1個月後再度於開羅舉行,但是以巴都放話不想再見到對方,屆時會談得透過第三方舉行。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