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祕密入侵 奪烏東一鎮

2014-08-29 10:27:4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烏克蘭及西方國家皆稱俄羅斯已在27日祕密入侵烏克蘭,除派武裝部隊越界進入烏國東部,還協助烏國親俄民兵拿下亞速海沿岸的新亞速斯克鎮。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28日已取消原訂出訪土耳其行程,召開國安會議因應。
 
紐約時報指出,俄國此番軍事行動可能使烏俄2國在近期內結束衝突的希望破滅,也可能使西方國家以新一波經濟制裁作為報復。
 
俄國至今否定協助烏克蘭的親俄民兵,也不承認27日的調兵,但烏克蘭軍方說,俄國的祕密入侵包括5輛裝甲運兵車,且這已是俄國部隊及武器本周第3次越界,進入烏國東部頓內次克市南方的阿姆弗羅席葉夫卡。
 
另外,親俄民兵在連續2天密集砲轟後,已以數10輛戰車及武裝車輛開進亞速海沿岸的新亞速斯克鎮。
 
新鎮人口約4萬,位於俄國與烏克蘭南方港市馬立波市中間,也是俄國經陸路前往克里米亞的必經城鎮,已有許多居民逃離家園。美聯社指出,親俄民兵在烏克蘭東南方的大膽進攻,可能是想在俄國與克里米亞之間建立陸上通道,也讓民兵得以掌控整個亞速海。
 
新亞速斯克鎮鎮長希多金說,民兵是從烏國與俄國接壤的最南邊陣地攻進該市。當地距離民兵原本集結的頓內次克市及盧甘斯克市相當遠,而且必須經過政府軍控制區,因此合理的推論是:民兵是越過俄烏邊界而來。
 
親俄民兵領袖、頓內次克共和國總理札哈成科28日在俄國國營電視台節目中說,約有4000名俄國人,包括休假中的俄國現役軍人加入親俄民兵的陣營,與烏克蘭政府軍對抗。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28日已取消原訂訪問土耳其的行程,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因應俄軍進入烏克蘭。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